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公积金贷款新政出炉 今起购房首付两成起

阳春房天下-光明网  2015-06-09 10:44

广州公积金贷款新政出炉

光明网6月8日讯(记者 李政葳)随着各大城市陆续出台公积金落地政策,广州公积金贷款新政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从今日(6月8日)起,广州开始实施调整后公积金贷款政策。其中,包括放宽贷款申请条件、降低首付款比例等。这也宣告了“只准贷一次”的广州“严公积金政策”退出历史舞台。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广州楼市不仅创下今年以来成交新高,还创下2010年以来同期好水平。有监控数据显示,5月份广州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一手网签均价1438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339套,环比上涨28%,同比上涨6成。

对此,业界人士分析,进入5月以来,在各类政策利好刺激下,广州楼市持续活跃,购房者积极性大大提升,各大开发商也加大了推盘力度,形成供需两旺态势。

易居智库研究中心向光明网记者透露了一组统计数据,5月份广州市场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为95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但库存去化周期变为12.0个月,较4月份13.2个月继续收窄,这也反映了广州房地产市场去库存速度呈加快态势。

记者了解到,广州调整后的公积金新政放宽了贷款申请条件,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同时,首套房可无条件两成首付,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此外,新政规定可贷额度计算公式也发生变化,贷款可贷额度与个人缴存额挂钩;家庭已购房套数认定标准实行“认房”又“认贷”,并明确规定,如借款人未如实填报家庭已购房套数,视为合同违约。

首付款比例调整无论对刚需购房者还是改善型购房者都是利好;‘认房’又‘认贷’标准加大多套住房持有者的购房成本,体现了有关方面希望把住房资源和信贷资源尽可能给予无房群体,这也促进了住房分配公平目标实现;此外,明确不如实填报住房已购数量属合同违约,对于部分炒房者侥幸心理也起到遏制作用。”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广州住房公积金政策已经明确放开,限购政策放开是否会紧随其后?严跃进预计,随着公积金政策的调整,限购政策取消概率又一次减少;限购政策调整与否要视广州楼市是否有较好反弹和市场信心来定。

今年以来,已有30多个省市松绑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其中也包括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同样跻身一线城市的广州,这次调整公积金政策,无疑对广州楼市升温再添新柴,也意味着一线城市公积金政策全部放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